两会报道如何打造“军”字品牌?中国军网总编辑解锁新技能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作者:刘沁娟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30 20:28

03

爆款产品

《厉害了,我的军

(点击图片观看)

视频《厉害了,我的军》创意源起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强军目标5周年,这部片子和以往制作的《战斗宣言》《中国力量》《八月一日》《我宣誓》《决战》等爆款产品都不一样,它们都是MV,有现成的歌曲和节奏,这部视频没有,配乐是情绪线。为此,八一电视的伙伴们用3个音乐片段做了拼接,这样,《厉害了,我的军》虽是视觉片,但网友能从中看到叙事和情感。

视频访谈

今年全国两会,中国军网李东航副总编率领的前方采访团队,创造性地借鉴“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在演播室里设置了虚拟的“八一通道”,让接受访谈的代表委员就一些热点话题接受“群口提问”“快问快答”,而且在视频中穿插音效、表情包、特效文字。采访中,记者所提问题紧紧围绕代表的议案、建议和工作经历,简短、直接、有新意,代表们的回答也轻松自如、妙趣横生。《95后女炮长:我不是网红,是高原红》《“啥也不能说”的神秘火箭军来了!》等视频访谈,令人耳目一新。为了锦上添花,前方报道团队甚至推出了10秒的微信朋友圈视频广告片,火箭军基层代表尹东一连串的“我不能说……”,既凸显了火箭军的神秘,又吊足了网友的胃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