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训练结束就考核是什么感觉?学兵直呼没想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亮 张瑞 申卫红 发布:2018-03-30 09:42: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春天里播下向战的种子

——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紧贴战训需求开展学兵培训见闻

杨亮 张瑞 申卫红摄影报道

机库改建的教室充满战味。

请领TNT药块、电雷管、导爆管……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戒哨音,一场模拟实战背景下的导爆管起爆课目操作考核在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排弹实训场紧张展开。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走下考场的学兵黎祖耀发出连连感叹,“这个课目刚训练结束就进行考核,虽然有些措手不及,但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思想,把训练场当战场、平时当战时,紧跟训练步伐才能确保始终走在前列。”

行走在该基地营区,处处能感受到浓厚的战味。今年1月3日,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该基地闻令而动,针对新整编组建,白手起家的实际,基地党委坚持以备战打仗为第一要务,逐步确立了集体化技战协同训练、实战化合同演练、成建制应急机动保障、专业化飞行保障为一体的综合型基地办学定位。

在该基地教研部,副主任王纪告诉笔者,紧贴新大纲和机场新质保障任务,基地分别组织教职人员共23人分赴5个方向开展课题式调研,及时修订专业教材,将32条实战化训练要求写进教学标准,15项急需课目列入教学内容,教学训练更加适应现代机场保障需求。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