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网络!“雪枫特战旅”网络直播点击量1.41亿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审荣责任编辑:任爽
2018-04-02 10:18

日前,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组织的“战鼓阵阵”网络直播活动,第一站走进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第二站走进火箭军“东风第一旅”,第三站来到第76集团军“雪枫特战旅”。“雪枫特战旅”直播现场究竟什么样。请关注今日《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斗鱼主播体验滑降训练,“666”弹幕刷屏。

写在前面

去年10月,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军营开放翻开新篇章。近期,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将推动军营向社会开放作为重要内容。

日前,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组织的“战鼓阵阵”网络直播活动,第一站走进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第二站走进火箭军“东风第一旅”,第三站来到第76集团军“雪枫特战旅”。中国军队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通过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将最真实、最火热、最生动的军营生活呈现出来,网民的热情引爆了网络,观看人次不断刷新。

中国军队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开放,军营开放的形式越来越紧跟时代。网络直播技术将人民军队与亿万网民连接在一起,不用亲自来到部队,只要滑动指尖,就能远程看到英勇的人民子弟兵的训练和生活,人民群众与人民军队的互动越来越便捷。

请看来自“雪枫特战旅”直播现场的报道。

累计观看人次一点四一亿,弹幕、评论近七千万条,点赞五千八百万人次

直播“雪枫特战旅”燃爆网络

■李审荣

3月下旬,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组织的“战鼓阵阵”网络直播进军营第三站,在陆军第76集团军“雪枫特战旅”播出。央视网、斗鱼、今日头条3家平台现场直播特种部队官兵的训练生活,30家媒体平台同步转播,揭开了这支特种部队的“神秘面纱”,让亿万网友直呼过瘾。

普通训练引发网友关注——

开放源于自信

3月23日上午,陆军第76集团军“雪枫特战旅”综合训练场上,响起一阵接一阵的枪声。一次在官兵眼中正常的训练,因为有了网络直播的介入,在网络空间引起不小轰动。

“广大水友,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雪枫特战旅’,一会儿我将带领大家观看一场实弹射击……”循声望去,一部手机、一个自拍杆,斗鱼主播“蓝胖儿”正在向广大网友介绍她的直播内容。在主播身后,一群身着“黑迷彩”的特战尖兵,正在开展的是步、手枪快速射击训练。

随着主播的镜头推移,只见一群特战尖兵快速出枪,瞄准目标靶扣动扳机……枪声响起,一组十余名官兵全部在3秒内完成5发子弹射击。

当镜头切换到目标靶上,看到官兵发发子弹命中靶子,观看直播的网友瞬间沸腾了。赤胆忠诚、崇文尚武、机智勇猛、生死相依的“雪枫精神”在弹幕上刷屏,特种兵“666”的字幕被网友“打爆”。

参与直播的斗鱼主播颜宇说,直到开拍前,他心里也没底。几天前,颜宇来部队商谈拍摄相关事宜,部队各级领导讲得最多的却是“不导播、不彩排、不预演,在保密前提下,完全跟着训练计划走,部队当天训练计划是什么,你们就拍什么,完全向网友开放”。

毕竟是直播部队训练,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网友,官兵训练出现失误怎么办?当看到官兵实弹射击成绩时,颜宇才感到自己的担忧是多虑了。

“开放源于自信。”该旅作训科长魏巍说,发发命中靶心的本领源自日积月累的苦练,在特种部队,轻武器操作是每名官兵的基本功。

通过网络主播与网友互动交流,可使部队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打开营门,让更多观众了解部队真实的训练水平,近距离体验官兵真打实备的火热场景。这种真实、热血、互动的体验也让网友震撼、沸腾。有网友评论,“堪称完美的征兵广告”“大片即视感”“如果收票房,少说几个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