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中国军工:这些大国重器全是他们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符马林 马晨 张新责任编辑:柳晨
2018-04-04 14:52

航空工业集团昌河飞机工业公司

代表作:直-8、直-9、直-11、直-10、直-20

直-10。

直-19。

抢险救灾,它们是穿越深谷的“空中生命线”;万里海疆,它们是架起舰船与蓝天的“空中警戒线”;大漠戈壁,它们是开展实战化训练的“空中突击队”……作为现代航空飞行器中的高精尖产品,直升机日益成为衡量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防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作为国内仅有的两家国家重点直升机制造企业之一,“昌飞造”屡屡向世人惊艳展示——

过去的五年,对于“昌飞人”来说,亲历、见证了中国直升机所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从当初的“望尘莫及”到与世界强国“对等合作”,再到“走出国门”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中国正向直升机强国大步迈进。

近年来,直-9、直-8、直-11不断创新发展,共同打造了中国直升机工业三大基础平台,走出了一条中国直升机工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之路。直-8创造了大型直升机9000米升限的世界纪录,填补了高原直升机的空白。中国军用直升机技术发展迅速,“军民融合”推进了军民用直升机协同发展。

与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相媲美、有“树梢杀手”之称的直-10产自这里。技术进步使中国直升机工业更有“底气”。直-20的成功首飞,预示着其将成为我国未来通用直升机装备的主力,从而真正为中国陆军“插上翅膀”。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直升机工业向世界水平迈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每一位昌飞人来讲,初心就是造中国人自己的直升机,让部队用上安全可靠的国产装备。

随着直-8、直-11、AC313、AC311等“昌飞造”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视野,昌飞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特别是近5年来,昌飞新型号研制周期从6年缩短至3年,重大改进改型从3年缩短至1年半,生产能力提升了近3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