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模式新探索|军地联动开辟空中绿色通道转运救治重伤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洪领责任编辑:柳晨
2018-04-04 14:56

3月26日,南部战区战士万嘉伟在家休假期间,不慎受重伤入住地方医院,伤情危急!接到南部战区某部电话后,第94医院立即成立专家组分析战士伤情,紧急制订转运救治方案,一场跨军地医疗救援行动有条不紊展开。在新的联勤保障体制下,军地联动打通空中快速运输救治部队伤病员通道,进一步探索了军民融合保障模式。详情请关注《解放军报》——

第94医院协调地方多家单位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军地联动转运救治重伤战士

解放军报讯  肖洪领报道:“我部战士万嘉伟在家休假期间,不慎受重伤入住地方医院,伤情危急!请求医院帮助治疗。”3月26日17时15分,接到南部战区某部电话后,第94医院立即成立专家组分析战士伤情,紧急制订转运救治方案,一场跨军地医疗救援行动有条不紊展开。

当晚,江西省卫计委卫生应急处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新余市卫计委和新余第四医院,并与新余市体育局沟通安排直升机降落点。在与多方协调沟通后,第94医院领导和专家立即启动转运救援应急机制,派遣神经外科张珑博士前往150公里外万嘉伟所在医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次日,一架直升机载着该院急诊科主任黄强和护士长彭小玲飞往新余市。10时19分,直升机接上万嘉伟从新余市体育馆起飞。“在飞行过程中病人血压下降,我们实施紧急气道吸痰,为患者清理呼吸道,并调整呼吸机参数模式,整个转院过程有惊无险。”黄强说。

10时48分,直升机降落在第94医院门诊部停机坪。万嘉伟被送进神经外科,经过紧急手术身体各项指标趋于平稳。虽然患者仍处于中度昏迷状态,但专家组会诊后认为,只要密切监控颅内压预防脑水肿,就能平稳度过危险期。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争分夺秒。此次空中转运受伤战士,第94医院与江西省卫计委等多个部门、多家单位沟通协调,整个过程无缝对接、畅通高效。在新的联勤保障体制下,军地联动打通空中快速运输救治部队伤病员通道,进一步探索了军民融合保障模式,让官兵切身感受到联勤保障改革带来的便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