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关新变化丨只需轻轻一“扫”,即可“码”上阅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樊超 陈大帅责任编辑:柳晨
2018-04-09 09:29

3月下旬,一批新型电子书借阅系统落户北疆一线哨所,哨所官兵正悄然迈向数字阅读新时代——

执勤之余,体验“码”上阅读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9连执勤哨点官兵用手机进行扫码阅读。李嘉乐 摄

3月下旬,驻守中蒙边境一线的北部战区陆军某执勤点哨长孙伟,结束了一天的巡逻任务,径直回到宿舍。

“只需轻轻一‘扫’,即可体验‘码’上阅读,真是方便实用。”手拿一台掌上阅读器,孙伟喜上眉梢:“我们身处边防一线,如今在训练执勤之余,也能随时随地徜徉书海、了解即时信息了!”

走进哨所学习室,一台高约2米、宽约1米的“数字借阅终端机”刚刚调试完毕。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书籍、报刊等数十种电子读物。

孙伟现场演示了一本电子书的借阅过程。他取出掌上阅读器,对准“数字借阅终端机”上的电子图书二维码轻轻扫描,不到1分钟时间,琳琅满目的电子书便“飞”进阅读器中。

“方便、快捷获取最新资讯”“随时随地学习充电”“纸质阅读是开卷有益,数字阅读则是开‘机’有益”……聊起使用新型电子书借阅系统的感受,哨所官兵如数家珍。

“即使身处遥远边关,业余文化生活同样多姿多彩。”刚走出大学校门的连队直招士官张学博不胜感慨:“‘掌上阅读’,使读书活动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人人能学、时时皆学、处处可学’。现在,我常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加油充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