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春献海防|第一次巡逻路上,英雄故事让他热血涌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黄云焜 齐永辉 等 发布:2018-04-24 04:04: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斑驳的岩壁见证着一代代守岛官兵的无限忠诚。

台山岛,一名列兵的第一次巡逻

■黄云焜 齐永辉 周 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赖桥泉 摄影报道

春日清晨,台山岛海风阵阵,乍暖还寒。迎着朝霞,执行巡逻查滩任务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海防一连巡逻分队官兵出发了。

这是列兵王伟良下连后第一次执行巡逻任务。走在巡逻路上,王伟良的思绪回到上岛的第一天:小小的海岛上,遍布干裂的礁石。“风沙满地跑,光长石头不长草;晴天无云八级风,坐船上岛胆吐空。”这顺口溜,简直就是海岛环境的真实写照。见此情景,王伟良的心凉了。

王伟良的低落情绪,没有逃过班长李志立的眼睛。这次巡逻,李班长带着大家来到岛上著名的“英雄阵地”,让王伟良和战友一起感受小岛的另一面。

走在斑驳蜿蜒的坑道中,抚摸着沧桑的坑洞石壁,王伟良的耳畔仿佛传来阵阵枪炮声:多年前的那次战斗,连队誓死抗击顽敌,十多名官兵壮烈牺牲,英魂永远守护着海岛……听着英雄们的故事,王伟良感到一股热血在心中涌动。

巡逻路上,海风越来越猛,王伟良的脚步却愈发坚定。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