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30人申请转改首批文职人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握文 雷雯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5-02 03:37

一视同仁,系列举措暖心

军事外语系副主任马晓雷早已递交申请并确定转改文职人员,让他感到惊喜的是,在今年职称评审初评中,院党委将其优先推荐参评正高职称。

“坚持高标准,军人与文职人员一视同仁。”该院政治工作处主任蔡学武说,针对军队文职人员队伍建设新情况,院党委及时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拴心留人的举措。

今年,该院在申报出国访学对象时,5名预选对象均是已递交转改申请的教员,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王广就是其中之一。王广是学校首批从清华大学引进的博士毕业生,入伍短短几年,他参与承担了17项科研课题研究,发表论文34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在转改文职人员过程中,王广曾担心身份变了,未来发展受限。学院出台的一系列关心文职人员的举措,让他吃了“定心丸”,心无旁骛投身到科技创新事业中。院党委认为王广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潜力大,优先推荐他今年赴世界一流大学访学。

该院转改文职人员从马晓雷和王广的事例中,看到了院党委对文职人员的高度关注和重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坚守初心、投身强军事业的热情和干劲。

排忧解难,干事创业舒心

身份转换是否会成为“局外人”?组织关爱是否会厚此薄彼?这是该院一些同志面临转改时产生的后顾之忧。对此,该院党委在做好政策解读的同时,主动为转改文职人员办实事,排忧解难,一如既往给予关心爱护,使他们后顾少忧。

该院数学系讲师海昕是一名入伍22年的教学骨干。几年前,同为军人的妻子为了照顾重病的孩子,毅然转业到地方工作,以此支持丈夫继续在部队工作。在面临转改文职人员的人生十字路口,海昕十分纠结,既舍不得脱下穿了20多年的军装,又为不能照顾生病的孩子而深感愧疚,更担心身份转换后失去组织关爱,干起工作少了些以前的激情。

学院和系领导了解海昕实际情况后,一边找他谈心交流,帮助其规划未来事业发展,一边与他爱人沟通,根据家庭实际困难,为其优先排课,特地避开一二节课,让他早上有时间照顾生病的孩子。学院的这一举动让海昕十分感动。去年底,学院推荐海昕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比赛,并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对他进行指导帮助。海昕不负众望,在这次比赛中一举夺冠。

事业和家庭两不误,海昕干劲十足:“转改文职人员后,我仍是一名军校教员,同样能得到组织的关爱,照样能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今年1月,海昕在爱人的支持下,主动提出转改文职人员,振奋精神积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据介绍,该院党委和机关着眼保留骨干人才、建强文职人员队伍,对每一个转改文职人员给出了职业定位,作出未来发展规划,多方协调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劲力量。生物与化学系副教授胡碧茹说:“虽然即将面临身份转换,但我们干起工作来感到很舒心。”目前,该院首批上报的30名转改文职人员初心不改,正以新的姿态意气风发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