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被装使用保养攻略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赖瑜鸿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5-02 18:50

近日,全军部队陆续配发一批新式被装,特别是新式体能训练服、编织内腰带、布鞋、单兵帐篷等被装品种,受到战友们的欢迎。新被装有何功能、怎么穿用、如何保养,也成为大家关心关注的话题。如何让新服装穿出新形象、穿出战斗力?结合刚刚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有关着装要求,解放军报记者专访了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为战友们带来权威解读和服务指南。

★长袖体能训练服:填补短袖体能训练服和迷彩服之间的保障空白

★编织内腰带:高强耐用阻燃具有战场救生止血包扎等多项功能

★野战卧具:体积小重量轻功能多为部队野外训练提供有力保障

解析新被装:使用保养全攻略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负责人就新配发被装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空军某部官兵穿着新配发的长袖体能训练服进行体能训练。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摄

记者:首次配发的长袖体能训练服有什么特点?

负责人:长袖体能训练服为今年首次装备全体军人穿用的被装产品,通常在体能训练、课外(业余)活动时穿着。面料有弹性,外层强度高、耐磨性好,内层体感舒适,面料具有单向导湿、吸湿排汗功能,卫生性能良好。服装款式设计简洁、适体大方,上衣为长袖立翻领夹克衫,下衣为束腰、敞脚口长裤,方便运动。

长袖体能训练服主要用于春秋季体能训练时穿着。战友们穿着时应避免剐蹭出现勾丝,大运动量训练后应及时洗涤,勿用热水浸烫,晾晒时反面朝外并避免长时间暴晒。

体能训练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