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童心的外科医生蒋欣:用十年陪伴,做截肢孩子的“守护神”

来源:四川在线作者:杨丹责任编辑:王俊
2018-05-08 16:17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十年前,当时的华西医院小儿外科医生蒋欣副教授,是为“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伤孩子保全患肢成功率最高的医生,也是在无奈之下为受伤孩子截肢最多的医生,在他手上,共有13名孩子切除了无法保全的肢体……

工作中的蒋欣。

十年过去,如今的蒋欣教授,已是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院长。之所以到绵竹工作,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这里,他离曾经截肢的孩子距离更近了。这13名孩子被他和同事们一一找到,更有孩子在他的“特殊关照”下到绵竹医院实习。

“当时我们没能留住他们完整的躯体,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拥有完整的人生。现在最需要的是给他们一个健康的人生和完整的职业规划,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十年来,蒋欣和他的同事们一路陪伴着孩子们成长,成为他们心中的“守护神”。著名播音员赵忠祥评价蒋欣,是他见过的“最善良的医生”。

工作中的蒋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