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十年,军网记者探访汶川漩口中学遗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梦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09 11:20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

中国军网汶川5月6日电(记者乔梦)漩口中学是阿坝州一所重点中学。原在汶川县漩口镇,因修建紫坪铺水库搬迁至映秀镇。有学生1527名,教师133名。“5·12”地震发生时,有45名学生,8名教师,2名职工在地震中不幸遇难,这在映秀镇是集体伤亡比例最小的。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也是自救、互救和援救的奇迹。地震后仅三天,漩口中学的学生就已经在成都三所大学复课。2008年7月,全校师生迁至山西省长治市过渡,并于2011年3月返回映秀七一中学上课。纪念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曾在此举办。

作为地震遗址的最高点,楼顶的五星红旗依然在飘扬,在这一片废墟中,在这灰与黑的主色调里,这片红色格外显眼也异常温暖。

5月6日下午,“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在漩口中学遗址纪念碑下举行了为遇难者默哀及献花仪式。他们心中未说出的话是祝福和心愿,如同纪念碑下那一束束黄色的菊花,静默无暇。

时间、空间、记忆在这里静止,但生活在继续,而且是美好的继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