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当年被埋172小时后被救的矿工彭国华,后来怎样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智英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09 11:20

5·12汶川特大地震给绵阳市安州区(震前叫安县)雎水镇造成巨大损失,交通要道全部摧毁,地震时,正在雎水镇道喜村天石矿矿井中作业的彭国华被埋,2008年5月19日下午16点30分,被塌方掩埋整整172个小时的彭国华成功获救,创造了汶川大地震的生存奇迹。

5月4日下午,记者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见到了这个在当时被称为“最牛矿工”的彭国华。

他一直和救治自己的军医保持着联系

2018年4月9日,彭国华到上海看望救治自己的医护人员。(图片由彭国华提供)

2018年4月9日,彭国华到上海看望救治自己的医护人员。(图片由彭国华提供)

今年4月9日,间隔十年,他终于再一次见到了当年救治他的医护人员。

彭国华的手机里有一个微信聊天群很特殊,原来,为了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他和当年救治他的医护人员建了一个群,名字就叫“抗震10年”,群里有12人,除了他和家人,其余就是当年救治过他的医生和护士。

为了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彭国华和当年救治他的医护人员建了一个群,名字就叫“抗震10年”,群里有12人,除了他和家人,其余就是当年救治过他的医生和护士。

2008年5月20日,彭国华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在安县临时搭建的帐篷医院,护士每天用注射器给他喂营养液以保持他的生命体征正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