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您的“特殊党费”,成就了这些孩子和这所学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梦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09 11:20

还记得10年前捐给汶川的“特殊党费”吗?这所学校的建成也许有你的一份情意

学校教学楼前的“铭记党恩”纪念雕塑。

中国军网德阳5月4日电(记者乔梦)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为四川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伤痛。震后的家园处处满目疮痍,处处百废待兴。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4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交纳了“特殊党费”97.3亿元。这些“特殊党费”80.3亿元分配给了四川,其余部分分别给了甘肃、陕西、重庆和云南。

震后不久,这些资金全部投向了灾区基层,落实到了最直接、最紧迫、事关灾区民生的工程项目上。正在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1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中国军网记者来到当年的受灾震区什邡,参观了当地的七一中学。这所学校创办于2010年,是灾后由“特殊党费”援建,由原雍城中学、洛水中学、云西中学三所学校的高中部整合而成的一所高中学校。这所学校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对口帮扶,以“感恩立校,红色树人”为办学理念。环境优美的校区,先进的教学设备,良好的教学氛围,逐年增高的升学率……感谢当年有你的一份情意!

教学楼一角刻有“特殊党费”援建项目标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