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震后重组家庭:女主人说送儿子去当兵,既自豪又心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智英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09 11:20

儿子当兵后,既自豪又心疼

5月5日,记者参加“奋进·巨变·展望”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走进这个重组家庭,大门口的“光荣军属”大牌子格外耀眼,原来,重组家庭里的小儿子正在武警部队某部服役。

王蓉是这个重组家庭的女主人,她说,重组家庭后,母志勇带着两个儿子,她带着一个儿子,五口人重新组合在一起成为一家人,现在,26岁的大儿子和23岁的二儿子在成都工作,她带来的小儿子今年22岁了,于2014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已经四年。孩子们在外工作、当兵,所以这个五口之家聚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她也时常会想念他的小儿子。

说起在部队服役的小儿子,王蓉自豪地说:“我的小儿子很是帅气,他18岁职高毕业后去参军,也是受到当年抗震救灾一线部队官兵的影响,除了抱着一颗感恩之心参军,主要也是想让孩子去部队锻炼。”她说,当年亲眼看到那么多军人参加抗震救灾,不顾生命安危救助受灾群众,知道儿子当兵也许有一天可能会参加这样的任务,不顾危险冲在前面,所以会心疼和担心儿子。

采访当天,当兵的小儿子发来信息,说当天休息,可以和母亲视频通话。接通小儿子的视频通话请求后,她和儿子聊起了家常。

也许是母子之间有心灵感应,采访当天,小儿子发来信息,说当天休息,可以和母亲视频通话。接通小儿子的视频通话请求后,她和儿子聊起了家常。通过视频,儿子对记者说:“虽然我在部队不能常回家看看,但是一有时间就会和妈妈视频通话。虽然忠孝两难全,但是我在部队干好工作也是对家长的孝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