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震后重组家庭:女主人说送儿子去当兵,既自豪又心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智英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09 11:20

家庭和睦就是幸福

在王蓉卧室的床头柜上放着一袋开口的颈椎理疗贴,原来她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干活多,总是腰疼。

在王蓉卧室的床头柜上放着一袋开口的颈椎理疗贴,原来她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干活多,总是腰疼。今年51岁的她比现在的丈夫母志勇大一岁,年龄相仿的他们相处融洽,前一段时间因为腰疼住院卧病在床,母志勇衣不解带的在医院照顾了她七天七夜,症状稍好之后生怕她再干重活,便让她别干那么多家务活儿,可是勤快的王蓉总是闲不下来。看到媒体记者来访,她抓起桌子上的抹布擦起了桌子,她说,家里有点乱,大家别嫌弃。

说起震后十年的生活变化,她说,地震的时候家里的房子损坏不算严重,只是房顶有些震坏,后来经过翻修,现在还住以前的房子。

勤快的王蓉总是闲不下来,看到媒体记者来访,她抓起桌子上的抹布擦起了桌子,她说,家里有点乱,大家别嫌弃。

王蓉说,地震后的这些年,家里收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夫妻两个一年收入有5万多元,经济上没有什么压力。家里收入的主要来源除了打工,就是家里种植的三亩茶园和六亩果园。现在恢复重建之后,村子里重新修了路,交通更便捷了,茶叶也能卖出更好的价格。

当记者问起什么样的状态是比较幸福的状态时,王蓉坦言,经济条件好了,家庭和睦就是最大的幸福。一家人健健康康,经济富足,孩子听话懂事,和和睦睦就是一个家庭最大的幸福。

采访最后,王蓉也参与到“十年·邮爱”活动中来,她拿起笔写下“感谢援建者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