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徐杨——守望生命的花开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2018-05-18 10:37: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宫缩开始了,好!深吸一口气……”

“再加把劲,加油!真棒!”

“看见宝宝的头发了!继续加油、加油……”

助产士在准妈妈身旁耐心地指导,准妈妈听着助产士的指导调整呼吸、调整力量,让宝宝越来越接近这个世界。

说到“护士”这个职业,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但若提起“助产士”,很多人可能就不是那么熟悉了。顾名思义,助产士是在正式医学院校学习毕业,工作中能够独立完成自然分娩的接生和护理产妇的医务人员,而徐杨,就是这样一名助产士,就是这个世界迎接新生命到来的见证者。

徐杨每天都会早于上班时间一个小时到岗

从1984年进入中日友好医院起,她已经在助产士这个岗位上奋斗了三十四年。 “我觉得产科它不是病理的,它是人的生理的,人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人陪伴和帮助,那就是我们。因为它和别的科的病人是不一样的,它不是疾病,所以我就老说,我们产科是具有阳光之气的。”徐杨微笑着对记者说。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