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课目险难,难度升级,锤炼军事投送铁拳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佳庆 蒋军强 冯勤旭 发布:2018-05-18 01:3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分队遭遇小股敌人袭扰,立即组织还击!”

“分队在集结地域展开并隐蔽伪装。”

“分队指挥所撤收,迅速转移!”

以往部队机动到疏散地域就算完成任务,如今不仅机动途中情况不断,而且到达疏散地域后还要持续应对不同想定情况。

“无论是授课、观摩还是演示课目,都强调在实战背景下指技双能。”负责课目演示的某汽车团副参谋长贾鹏宇告诉笔者,“作为汽车部(分)队指挥军官,光练好基本技能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同时提升组织指挥能力。”

转型先换脑,练兵先练官。一股练兵热潮在中心汽车部(分)队兴起,指挥员一改“重专业技能轻指挥能力,重日常保障轻运输勤务,重安全管控轻锤炼实训,重形式轻质量”的旧套路、老办法,变粗放式组训为精细化组训,强调落实干部指技双能与分队运输护防全能。

“各连在某高地展开,30分钟内完成配置地域要图及宿营计划拟制。”在某独立汽车营作战室,指挥员向分队军官下达作业任务。各分队有条不紊地进行敌情判断和情况分析,随后展开要图标绘、方案拟制,迅速定下行动决心。

在某独立汽车营训练场,整体自装卸驾驶操作考核刚结束,4名成绩优异的战士立即进入该车型“牵引挂车倒车入库”训练层级。笔者了解到,进入这一层级,意味着运输投送能力大幅提升。

险难课目环环相扣,训练难度步步升级。一场场演练下来,官兵深有感触:新一代大纲标准高了,训练场离战场更近了!

紧急抢修车辆。

1 2 3 4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