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29批护航编队科学应对热带风暴“萨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侯瑞 韩林 发布:2018-05-21 08:3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5月19日,经过连续3天航行,海军第29批护航编队护送“拉比格阳光”轮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某海域,成功规避热带风暴“萨迦”对护航行动的影响,顺利完成第1145批护航任务。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第29批护航编队科学应对热带风暴“萨迦”

解放军报亚丁湾5月19日电 侯瑞、韩林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经过连续3天航行,海军第29批护航编队护送“拉比格阳光”轮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某海域,成功规避热带风暴“萨迦”对护航行动的影响,顺利完成第1145批护航任务。

编队气象预报员黄超凡介绍,“萨迦”为今年北印度洋第1号热带风暴,也是一个在亚丁湾生成的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浪高6至8米,加之风暴中心移动路径与预定护航航线基本一致,对我编队护航影响较大。

编队对此高度重视,多次进行气象会商,经深入研判认为:尽管“萨迦”中心移动路径与编队护航方向基本一致,但七级风圈半径较小,风暴中心在编队前方约250海里,编队处于风暴外围云系后部,顺风顺浪,只要控制好编队航向航速,可以保证航行安全。因此,编队决定按原定计划执行护航行动。由于应对措施稳妥有效,编队始终与“萨迦”保持安全距离,舰船航行基本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