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一连”的三个“一”组成了这堂荣誉室里的党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何睦 胡安平 周远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09 03:16

一张老照片,标定能打胜仗硬杠杠

【授课场景】“这次在荣誉室组织的党课,请全体官兵一起参加。”一天下午,“红一连”按计划落实组织生活,党支部副书记周光魁告诉大家,今天的党课之所以扩大范围,是为了让还没入党的战友真切感悟党员的责任。

连队今年军事训练任务比较重,入夏以来天气格外炎热。官兵们来到荣誉室一张火线入党的老照片前,展开了这次特殊的党课教育。

1948年5月,解放战争攻打长春机场战斗中,连队一小时就将敌1个团部和约1个营的兵力全部消灭,活捉敌第56师副师长,涌现出了“尖刀排”三排、“爆破英雄”郭照明、“无产阶级硬骨头”谢朝发等英模单位和人物。战斗结束后,连队被上级授予“英勇连”的称号。随后,党支部研究决定,吸收一批像谢朝发一样面对敌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士加入党组织。这张照片正是战斗结束后组织火线入党的场景。

听着周光魁的讲述,官兵们深有感触。“革命年代想要入党,战场上必须能打赢;和平年代想要入党,演训场上就要过得硬!”列兵高岩在课堂讨论时坚定地说。

【背景链接】连队党支部书记王玉光介绍,作为红军传人,党指挥枪是党支部最坚定的行动准则,“军事训练成绩优秀”“大项任务完成出色”是党支部评价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硬杠杠。每次发展党员,党支部都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过“军事关”,未达标的一律不予考虑。党支部还加强军事训练监察,对成绩不合格、训练不刻苦、带兵不负责的党员,每月进行通报讲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图片摄影:胡善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