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抗联女兵寻战友,百岁老战士们揭开的抗战历史惊心动魄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7-10 17:31

革命青春永不散场

周晨 王梦菲

最年轻的抗联女战士李敏、和母亲一样投入抗战的李在德、先后失去七名亲人的周淑玲、苦练战术的孟宪德、重伤不下火线的张正恩……还有千千万万个和他们一样的人,在民族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有的倒下了,却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他们有的衰老了,却永远年轻!

东北抗联第1路军的部分战士。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了解过李敏老人及其东北抗联战友们的故事,我们心中总不免会升腾出一份敬意、一份温暖、一份感动。

英雄归来,强者如斯。他们从炮火走向和平,从青春走向老年,从苦难走向辉煌 。岁月吹白了他们的头发、沧桑了他们的灵魂,但是他们身上所传承的红色精神却永不褪色、烨烨闪光,他们的革命青春也永远不会散场!

是他们,在国家和民族危亡时刻,视死如归、共赴国难;是他们,用满腔热血换来我们的和平生活!

铭记那段历史,是对英雄最好的尊重,也必将让我们更加团结。

是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也要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但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张扬激昂青春。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在东北抗战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一批又一批的先锋。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值得我们去铭记、去瞻仰……烈士陵园里立起了一块块小小的墓碑,没有人知道,这片土地下安睡着多少生命,可能岁月沉淀了他们年轻的面容,但他们将这坚定的信仰与铮铮铁骨,隔着大江大河,传到了我们的脉搏上。他们,曾经,并依旧温暖着。

十四年抗战,对我们的民族而言不仅仅是灾难、是血泪、是苦痛的记忆、是难忘的国殇,它更让我们每个人的手都紧紧地拉在一起,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都紧紧地挨在一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肩并着肩一起向前!它让我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还有如此磅礴的力量,我们定不会输!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如今,改革开放已四十年,我们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登上了一座又一座高峰。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顺利召开,博鳌亚洲论坛成功举办,我空军实现常态化绕岛巡航,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回应底气十足……这无不展示出我们的大国风采、大国气度和大国力量。

我们常常要想:“如果没有老一辈革命人克服艰难困苦,我们能有今天的繁荣吗?如果没有那些有信心、有信仰的人,没有那些受着苦受着累仍拼着命向前走的人,没有那些身在四海仍旧胸怀祖国的人,我们的民族还有这一片灿烂阳光下的土地吗?”

我们希望的是,在这个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经济水平日益提高的时代,我们依然可以发扬老一辈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一切、赴汤蹈火的精神,我们可以把我们的红色精神与时代精神更加牢固地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向在抗日战争中

浴血奋战的民族英雄们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