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每一帧都是军人特有的“八一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江涛 蔡霖伟 发布:2018-07-31 16:01: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用青春践行无悔,用足迹丈量赤诚。”

迈着铿锵的步伐,肩扛着荣誉与使命,缓缓地向国旗台走来,走出的是军人特有的豪迈,走出的中华儿女的风采,走出的是华夏民族不屈的脊梁。蔡霖伟 摄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改变了中国历史发展的轨迹,领导工农运动的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没有被敌人所吓倒,他们挺起胸膛,擦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战友的尸体,又继续战斗。

漫漫长征、雪山草莽;巍巍太行,血战湘江;这一路来,有多少前辈先烈用鲜血与生命诉说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有多少足迹跨越五洲四海,只为“驱除鞑虏,振兴中华”;又有多少战士裹挟着寒风暴雪,依旧阔步向前……我们虽只是巨大橄榄方阵中的一个,但都为一个信念汇聚到八一军旗下,是无畏、是担当、是果敢、是使命……当这一切融到一起,便是“八一精神”,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才显得我们如此的不同。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