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丨致敬最可爱的人!建军节“表白帖”爆红网络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8-02 16:41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央视网消息:他们是母亲眼中远去的背影,他们是妻子舍不得挂掉的电话,他们是孩子不敢靠近的陌生人,他们是亲友的牵挂与骄傲,他们的面前是战争、危险,他们的身后是和平、欢笑,让我们致敬最可爱的人。

一首庆祝建军91周年的歌曲《微笑着胜利》,唱出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这是人民军队的赞歌,也是子弟兵写给祖国的情歌。

一篇《今天,致敬“最可爱的人”!》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带我们重温了那些感动的瞬间。

(1)西藏边境最危险的一段边防线上,34岁的边防战士杨祥国,47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身上留下了21处伤疤。

(2)30年,14名官兵牺牲在巡逻途中,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他们前赴后继用双脚丈量国土。峡谷密林间,小小连队里,每个人都熟记一句话: “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