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沙海绿洲好休憩:库布其激活“美丽经济”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路蒙 王靖 发布:2018-08-13 08:16: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地处库布其沙漠的恩格贝景区(6月8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地处库布其沙漠中段的恩格贝景区,过去曾是不毛之地。20多年间,经过一代代治沙人的努力,目前这里的植被绿化面积已达70%,成为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发展成为集国际青少年科普教育、沙漠休闲度假、生态观光农业等为一体的生态示范区,每年迎来大批专家学者及志愿者,以及众多游客。

道图嘎查是库布其沙漠国家公园里唯一的人居村落,几乎每家每户都搞旅游。39岁的蒙古族牧民孟克达来过去以放羊为生,一家三口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如今,他家在院子里扎起蒙古包,可同时容纳90人就餐和住宿。“生意好时,游客们得排队吃饭住宿。现在每年纯收入能有10多万,日子总算好起来了。”孟克达来喜笑颜开。

目前,库布其开辟了响沙湾、银肯塔拉、恩格贝、七星湖等沙漠旅游区,形成了国内沙漠旅游中产品最全、覆盖客群最广的沙漠产业集群。据统计,近10年,以库布其沙漠为特色的生态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1200万人次,实现收入24.6亿元。沙漠旅游,成为当地农牧民致富增收的主要方式之一,成为驱动鄂尔多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引擎。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