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开山岛又迎来了新传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学锋 徐殿闯责任编辑:杨帆
2018-08-14 03:09

守岛民兵王继才去世后,许多人怀念他,也牵挂着开山岛。8月12日上午,记者乘坐渔船前往开山岛。渔船靠近开山岛的码头,只见岸上3名皮肤黝黑的汉子甩绳挂上带缆桩,熟练地将船和码头拴在了一起。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感召下,3名民兵主动申请守岛——

开山岛迎来新传人

■解放军报记者 解学锋 特约记者 徐殿闯

守岛民兵王继才去世后,许多人怀念他,也牵挂着开山岛。

8月12日上午,记者乘坐渔船前往开山岛。开船的包正富是王继才生前好友,为开山岛送过300多次给养。50分钟的航程,他一直念叨王继才是“热心、正直、豪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的好人”。

渔船靠近开山岛的码头,只见岸上3名皮肤黝黑的汉子甩绳挂上带缆桩,熟练地将船和码头拴在了一起。这3人是刚刚上岛执勤的民兵,均为退伍军人。班长汪海建介绍说,他和哨员胡品刚、王绪兵都是在王继才事迹的感召下,主动提出申请来守岛的。他们也是开山岛32年来,首次前来换岗的民兵。

晚饭后,记者与3名民兵一起收看新闻联播。哨所还召开了班务会,组织大家学习哨所执勤管理规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