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寻强军DNA:一个步兵营的“换羽”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兵 钱晓虎 吴科儒 李亮 张永进 杨再新等 发布:2018-08-15 09:43: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突击抢滩。杨再新 摄

 

 

新锐之思——

“锤炼新型作战力量,取决于我们的思维和视野能否超越武器性能的边界”

一营的装备很新。

“新到啥程度?过去练就的操作技能,似乎就剩下了‘扣扳机’还没有变。”

三连连长降巴克珠,是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两次荣立一等功。然而,这个曾24次比武夺冠、5次打破旅以上军事课目纪录的“牛人”,面对配发的近百种新型装备、数万个部件和数百份说明书,“眼前像立起了一座大山”。

“我们藏族有句谚语,‘山让水低头,人让山低头’。可面对这座大山,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怎么迈开步。”降巴克珠和战友们曾一度迷惘。

练越野,他们曾磨破脚下胶鞋;练攀登,他们曾磨出手掌老茧;练射击,枪管挂水壶,枪身放弹壳,练到眼睛流泪红肿……可如今,从靠“两条腿、一杆枪”打仗的传统步兵向新型合成步兵转型,面对“过去摸都没摸过的家伙”,究竟从哪儿练起?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