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国顺 何武涛 等 发布:2018-08-16 11:1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汉市民参观地面突击装备。张朋 摄

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是这次军营开放活动的一大亮点。在军营开放活动现场,除了传统的军事课目演示,开放部队还增设了参观荣誉室、实兵实装演练和互动性项目体验,邀请市民品尝野战食物,亲身体验轻武器拆装、模拟跳伞训练等内容,展示人民军队备战打仗的精神风貌。市民刘先生在体验完武器装备后,深有感触地说:“过去虽然也参加过类似的开放活动,但大多像军营‘一日游’,互动性不高,这次活动深刻了解了部队的历史荣誉、战备训练和官兵的学习生活情况,切身感受了军人这个全社会最尊崇职业的魅力。”

“让人民群众爱军拥军,首先要让他们知军懂兵。组织军营向社会开放,就是要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貌。”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让群众在军营有看头有学头,真正受感染受教育,这是做好军营开放工作的关键,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开放的形式内容,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武汉市是全国最早开展军营开放活动的内陆城市之一,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20余场军营开放活动,参与群众多达数十万人,在军地协调、现场组织、内容安排等方面,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机制和办法,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

与武汉市一样,全国各地军营开放活动如火如荼。新疆地区组织民众近距离欣赏“国际军事比赛-2018”;福建泉州组织舰艇开放活动,逾万名群众踏上导弹驱逐舰长春舰等一睹现役主战装备风采。各部队还广泛组织开展海洋观教育日、航空开放日、军事夏令营等形式多样的军营开放活动,各地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