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国顺 何武涛 等 发布:2018-08-16 11:1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汉市民品尝武警官兵伙食。詹松 摄

新闻链接

军营开放:让更多普通人了解军队

■新华社记者王东明、黄硕、余国庆

伞包、战车,擒拿格斗、捕俘拳,丛林绳桥、攀峰越险……这不是普通军训,也不是模拟游戏,而是15日上午在武汉举办的“走进火热军营 汇聚强军力量”大型军营开放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军营开放活动在空军空降兵某旅和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共吸引了3000余名市民前往参与。

面对顶着酷暑前来的市民们,两个开放单位都拿出了不少“独门绝活”,包括武警官兵的军事技能和野战炊事展示,空降兵的滑降表演、伞降模拟训练演示等,但最吸引市民的还是平时难以接触到的军事装备展示互动。

在空降兵某旅的装备展示区,包括伞包、战车、各型火炮、地面突击装备等在内的多种武器装备整齐排列开来,并由官兵们在一旁为市民讲解装备的性能用途。

走在露天的展示场地,很多市民汗流浃背,但仍挡不住他们的热情。很多市民都围在伞包旁,希望能亲自感受它的重量。还有不少市民饶有兴趣地询问各种装备如何操作运行、在平时和战时起到哪些作用?

今年上大二的刘振灏就是其中之一。在某型火炮边上,他和一旁负责的战士交谈了许久,认真了解了火炮的操作方式、作用原理等。

“我一直有参军的考虑,平时也爱好军事,所以很想了解相关的知识。”刘振灏说,通过网上的国防军事知识考试,他才得到了这次机会。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