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国顺 何武涛 等 发布:2018-08-16 11:1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汉市民体验空降兵跳伞装备。张朋 摄

事实上,参加这次活动的3000多名市民和刘振灏一样,都是经过“考试”筛选出来的——根据活动要求,市民在报名后需要进行一次包含50道题目的考试,只有通过者才有机会走进军营。

今年65岁的李谦在考试中得了92分,作为一名军事爱好者,他在活动现场特意带了一部专业单反相机,从战士们开始演练起就不停地变换角度地拍摄。

“参加这次活动,我既了解了部队生活,也了解了部队最新的装备等。”李谦说,“回去后我要把今天了解到的知识和家人分享。”

让更多普通人了解军队,正是军营开放活动的意义所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军营开放活动,以前虽然大学有军训,但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军队,还是让我感觉非常震撼。”大学生陈义军说。

“来参观的市民当中有个别对军事装备很熟悉,但大多数都不太了解。”空降兵某旅战士朱浩说。这位27岁的战士平日里负责他所展示的空投装备的操作训练,尽管和装备打交道已有8年,但向普通市民介绍装备却不常有。

“不少人都是从《红海行动》等影视作品里看到过类似的装备,所以过来询问,能看出他们很想多了解这些装备的知识。”朱浩说,“也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类活动更多地了解我们。”

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全军首批遴选确定了600余个军营开放单位,从而让更多普通人近距离和军队接触,和军人交流。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真实地看到军队是什么样、军人是什么样。”朱浩说。

(新华社武汉8月15日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