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指示在广大医务人员中反响热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段江山 付凯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8-19 02:02

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令全军广大医务人员倍感温暖,也倍感振奋。 “‘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对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陈香美教授表示。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习主席重要指示在全军广大医务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不辱使命,为新时代军队卫勤事业奋斗

为战斗力建设助力,为官兵生命健康护航。无论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是岁月静好的和平建设时期,我军官兵都离不开这个群体——全军万千医务工作者。8月19日,他们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首个“中国医师节”。

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令全军广大医务人员倍感温暖,也倍感振奋。

“‘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对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陈香美教授表示。

陈香美院士常年活跃在临床一线和科研战场。她说:“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要大力践行‘姓军为兵、姓军为战’的宗旨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做到‘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应急,战时能打赢’。”

习主席重要指示让军队广大医务人员深受鼓舞。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说:“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向来是人民军医的天职,军队医务工作者在遂行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击传染病等重大应急任务面前,要勇于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救得下、治得好。”据悉,从2016年4月至今,孙颖浩院士牵头发起大型医疗服务活动,先后为7万余名患者进行义诊,成功实施2000多台公益手术。

“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新时代军队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带头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添彩。”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沈阳总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认真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韩雅玲表示:“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联勤保障部队的一员,肩负的使命光荣、担负的责任重大,我们将模范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为兵服务质量,为广大官兵的健康护航。”

联勤保障部队“十大服务标兵”、大连疗养院全军软组织伤病康复中心主任张国龙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医师节到来之际,第211医院举办该院首个“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医院领导为不断提高医术、一心为兵的医务工作者代表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该院院长肖刚说:“我们举办这个颁奖典礼,是对医务人员辛勤付出的一种褒奖,更是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十六字精神的弘扬!”

“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官兵健康服务永远在路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晓明在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后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军医,要不断提升卫勤保障能力,全心全意为军地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以仁爱之心履行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政委赵吉辉代表维和医疗分队医护人员表示,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克服环境艰苦、疾病多发等困难,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中的“十六字精神”,已从医24载的第153中心医院眼科主任田学敏感受深刻:“医者仁心,医德是首位,只有具备甘于奉献的仁医情怀,高超医术才能发挥最大价值,为强军事业提供最优质的卫勤保障。”

第153中心医院消化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黄锦博士毕业后,主动申请回到部队医院为兵服务。她医德高尚,医技精湛,深受基层部队官兵欢迎。在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后,她说:“作为一名军医,我决心立足本职,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部队服务,当好官兵的健康守护人。”

“‘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军医我感到责任重大和使命崇高。我们将精准对接官兵所需,为部队提供优质卫勤保障。”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191临床部精神科医生刘让华说。8月上旬,他随心理服务队到中心所属15个驻边远地区单位开展健康宣讲巡回服务,培训帮带171名基层心理骨干,为35名官兵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

正在指导分队开展卫勤技能训练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卫生队医师韩策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后,深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军医,一定要让‘十六字精神’付诸工作实践,为身边战友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医学人才培养,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黎介寿院士说:“作为在军队卫勤战线从医75年的老兵,我将竭尽所能把毕生所学传授给弟子,为祖国和军队培养更多人才。”

“医学人才的培养有其职业特殊性,需要遵循规律、倾注精力、投入真情。我们将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好环境,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为部队卫勤战线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军医。”南京总医院院长苏皖说。

福州总医院医生刘芸说:“这个节日是为部队服务的新起点,我们将以习主席的激励为动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解放军报北京8月18日电 综合本报记者段江山,特约记者付凯、汪学潮、王泽锋、罗国金、王均波、黄翊、高洁,通讯员李海涛、白天任、刘一波、杨晨、陈洁、黄远辉、江沅林等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