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陆战铁拳”虎虎生威!一场空地火力打击演练拉开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陶李 刘议闪 张永进 杨再新 发布:2018-08-21 03:3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战铁拳”虎虎生威

——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瞄准打赢聚力转型掠影

■陶李 刘议闪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永进 杨再新 摄影报道

盛夏,东北某地域,一场由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与空军、陆航部队联合开展的空地火力打击演练拉开战幕。

演练开始,一营快速机动,抵近前沿,利用雷达、无人机等侦察力量,迅速生成战场态势。

支援作战的歼轰机、武装直升机巡弋待战。一营地面目标引导组迅速进至引导地域,营长宋恒哲果断下达引导空中火力打击命令。瞬间歼轰机、武装直升机对“敌”发起猛烈打击。随后,一营在空中火力掩护支援下,迅速夺占“敌”阵地。

一营是全军第一支新型合成营部队,2014年改建之初,全营官兵便踏上改制转型的探索之路。为提升火力打击效能,火力连官兵从新旧装备对比中寻求制胜机理,梳理总结出新型火炮诸元计算、观察所开设等6种新战法,填补了该型火炮“侦、测、打”空白;为锤炼复杂地域实战能力,一连官兵开进沟壑山野,围绕快速突袭、迂回穿插、反“敌”机降等重难点课目反复专攻精练……

新装备、新战法、新思维不断融合,催生战斗力快速提升。训练中,官兵跳出传统步兵视野局限,把握转型升级核心要素,探索形成合成营山林地、寒区山地、夜间作战等多套训法战法。

在陌生复杂地域进行战场快速机动演练。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