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上开山岛,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中读懂王继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李晨 发布:2018-08-24 16:23: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08年8月8日,王仕花在无花果树上刻字纪念北京奥运会。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10年前,我们在岛上听着广播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10年前的8月,在那个举国上下都在关注的历史性时刻,距离天安门1700余里的黄海一小岛上,两颗激动的心脏随着收音机里传来的声音与祖国一起跳动。回忆那时的情景,王仕花说:“2008年的时候,我们听到收音机里广播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虽然看不到,但却听到了开幕式的热闹场景。我当时非常激动,就在身旁的无花果树上刻了两行字——奥运8月8日8时在北京举行。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会胜利举行。”

王继才夫妇使用过的收音机。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树慢慢地长大了,字也随着时间的年轮慢慢变大,王继才夫妇关注国家大事也早已成为习惯。很长一段时间,收听广播是两人获知外界信息的唯一途径。32年来,他们在开山岛用坏了20多台收音机。王继才平时收听最多的是时政新闻,他对王仕花说:“虽然我们守在孤岛上,但我们得关心国家大事。”每每听到国际形势有变化时,王继才就自觉加强巡逻,有时深夜还去巡岛一圈。他对妻子说:“这阵子,不多走一遍巡逻路,心里不踏实,睡不安稳!”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