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上开山岛,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中读懂王继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李晨 发布:2018-08-24 16:23: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弹药库墙壁上的毛主席、雷锋画像,印在了王志国心里。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父亲讲的毛主席、雷锋的故事印在了我心里

王继才夫妇的儿子王志国从小在开山岛长大,“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我爸明天都要带着我在山上跑两圈。我记得很准,那时候每次早上跑到毛主席和雷锋像的时候,我爸就会指着画像给我说,这是毛主席,这是雷锋,给我讲毛主席的传奇故事和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那幅生动的画像父亲讲得多,我自己也喜欢坐在那里看。”6岁前,“我的世界只有开山岛这么大,我的世界里只有爸爸妈妈还有在岛上出生的妹妹。虽然会有一些靠船上岛的渔民,但是在我的认识里其他人也是像我们这样住在小岛上的,他们只是从别的小岛来到我们这个小岛。”童年时的画像记忆,虽然对于当时的王志国来说只是新鲜的故事,但这份潜移默化的教育在他的心底扎了根。如今的王志国,已是一名武警警官。

王继才对儿女的教育,除了口头上的传授,更多是还是身教。在物质上他没有给孩子们留下什么东西,但却用行动为他们树立了一个榜样,“我相信父亲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是精神方面的。”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