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袁帆
2018-08-27 01:25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入党誓言,一生践行。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高扬奋斗风帆、履行使命担当,把热血挥洒在岗位上、把豪情谱写于沙场中,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解放军报评论员

面对台风和巨浪,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习主席闻讯后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三位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把许党报国之志融入强国强军的伟大事业之中。

初心至上,誓言如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誓言,就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归根到底要靠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来体现,甚至以宝贵生命来践行。党员干部只有像黄群、宋月才、姜开斌那样,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重大任务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才能立起先锋旗帜、担当时代重任、永葆政治本色,交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许多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用自己的行动对初心和誓言作出了深刻诠释。“苦干惊天动地事”的林俊德,用自己的毕生心血打造国之重器;逐梦海天的张超,为挽救战机献出年仅29岁的生命;赴海外维和的申亮亮、杨树朋,血洒疆场、牺牲他乡;冲入火海救人的姚为君、钱凌云,逆火而行、英勇献身……他们心怀祖国、胸怀理想,让价值在爱国奉献中展现,让崇高在不懈奋斗中彰显,用一片丹心、忘我牺牲回答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牢记誓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唯有牢记初心和誓言、践行初心和誓言,做到“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不惜倾注心血甚至献出生命,才能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入党誓言,一生践行。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高扬奋斗风帆、履行使命担当,把热血挥洒在岗位上、把豪情谱写于沙场中,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