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关爱暖兵心,“王继才们”守疆更尽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郭超英 杨博 刘应华 等 发布:2018-09-04 15:20: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国防事业发展和一项项暖心工程的出台,驻守艰苦地区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高原高寒部队官兵吸上了“氧二代”,西沙岛礁官兵吃上了新鲜蔬菜,野外驻训官兵休上了探亲假……但我们应看到,风霜雨雪、烈日惊涛等自然环境难以改变,看病难、用电难、吃水难、找对象难等现实问题依然困扰着不少官兵。各级只有不断想办法,解难题,用关爱暖兵心、聚士气,才能激励“王继才们”无怨无悔地坚守与奉献。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执勤期间突发疾病去世,生命定格在58岁。

“对像王继才同志那样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是对故去英模的深情厚爱,也是对广大官兵的关心鼓舞,更是对各级党委的鞭策要求。

放眼共和国版图,在朔风肆虐的高原,在涛声激荡的海岛,在黄沙漫天的戈壁,在难觅人烟的深山……千千万万个“王继才”坚守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岗位。他们大多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常年默默干着一件事:守疆护土。

近年来,随着国防事业发展和一项项暖心工程的出台,驻守艰苦地区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高原高寒部队官兵吸上了“氧二代”,西沙岛礁官兵吃上了新鲜蔬菜,野外驻训官兵休上了探亲假……但我们应看到,风霜雨雪、烈日惊涛等自然环境难以改变,看病难、用电难、吃水难、找对象难等现实问题依然困扰着不少官兵。各级只有不断想办法,解难题,用关爱暖兵心、聚士气,才能激励“王继才们”无怨无悔地坚守与奉献。

——编 者

甘巴拉雷达站 暖心

阵地值班轮换时间缩短了

■郭超英 杨博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应华摄影报道

甘巴拉见证了王胜全20多年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

如今的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工作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海拔5374米的空军甘巴拉雷达站,是世界上最高的人控雷达站。

王胜全,一级军士长,1994年来到甘巴拉,现在是雷达站最老的兵。从初上甘巴拉时青春四溢的帅小伙,到如今成为头顶变秃、一脸沧桑的“老高原”,他在甘巴拉默默坚守了20多年。

8月23日,记者再次见到王胜全,是在海拔3000多米的休整点。说起甘巴拉雷达站的变化,这位“老高原”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机关关心下,雷达站建成了集学习、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阳光棚,宿舍也铺装了新型电暖地暖设施,制氧设备接到官兵床头……更让官兵感到暖心的是,上级经过科学调整安排,将阵地值班轮换由原来三个月缩短为两个月,有效减少了高原恶劣环境对官兵身体的影响。

1 2 3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