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师张玉滚入选2018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来源:郑州晚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9-05 08:50

"给学生一瓢水,老师要有一桶水,山里本来就闭塞,老师不多学点儿,咋教好娃们?"多年来,张玉滚在教中学、学中教,无论再忙再累,都不忘学习。

为让山里的孩子也能说一口纯正的英语,张玉滚自己掏腰包买来录音机和磁带,先跟着一遍一遍学。

在课堂上,他一边播一边教,有时候一个发音,就让孩子们反复练上十几遍。"发音要练好,将来出去了可不能一口黑虎庙英语,让人笑话。"张玉滚风趣地说。

张玉滚爱教育、爱学校、爱孩子。学生们有个头疼脑热的,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办公室的药箱里常备着感冒发烧药;有的孩子一时交不上餐费,他就悄悄掏腰包垫上;学校食堂工资低,没人愿意干,他软磨硬泡,把正在外地打工的妻子张会云喊回去给学生做饭。

2014年5月,张会云在为学生们轧面条时出了意外,右手四个手指被机器轧折,赶到县医院时,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落下了残疾。却没过几天,就重新出现在学校,炒菜、做饭都换成了左手,见到生人,悄悄地把右手藏在身后,"夫妻一场,我比谁都明白他的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