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创新谋发展 魅力上海展新颜

来源:新华网作者:宋家慧责任编辑:王俊
2018-09-11 21:28

滨江改造 打造国际一流滨水区

2016年8月17日,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黄浦江两岸从杨浦大桥到徐浦大桥共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开放”的总体要求。黄浦、杨浦两区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打造黄浦江畔的亮丽风景线。

黄浦滨江北起苏州河,南至日晖港,东临黄浦江,西至中山路,岸线总长约8.3公里,集中承载了上海开埠后历史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沿线主要包括老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老码头、南外滩金融集聚带、世博最佳实践区、江南造船厂原址等重要区域。可以说,黄浦滨江岸线是上海市滨江最重要的岸线之一。

上海市黄浦区滨江办副主任姜澳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切实把这段岸线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滨水区,我们提出建设更有文化韵味,更具活力氛围,更加舒适宜人,更能引领时代的“公共生活岸线”这一规划目标。

姜澳米表示,从老外滩到南园,黄浦区通过设计逐渐把滨江的路面软化,从观景的大理石路面,变成了适合人们散步、健身的步道,把滨江变成市民的后花园,真正做到“还江于民”。

为了把滨江景色还给市民,杨浦区也做了很多努力。滨江于2017年6月底实现从杨浦大桥到秦皇岛路2.8公里的沿江贯通。贯通段实现了步行道、跑步道、骑行道的“三道”贯通,以及工业遗存博览带、原生景观体验带、三道交织活力带的“三带”融合。市民可以通过漫步、慢跑、骑行等各种方式,感受杨浦滨江的魅力与活力。

杨浦滨江步道。新华网发 宋家慧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