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矢志改革,上海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8-09-11 21:42

民生改善,群众获得感增强

小东门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民生,改革的动力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比如小东门街道“邻家屋里厢”东街家庭生活服务站,其服务就辐射泛东街中华、西姚两个居民区3800户家庭,居住在老城厢的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的获得感。以此为缩影,在改革开放助力下“民生”一词的内涵与外延都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仅仅是上海发展日新月异,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托举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向着未来进发,13亿多中国人民都是逐梦的“真心英雄”,就应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