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诸葛亮”:精算深算才有胜算!

来源:央视七套军旅人生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9-18 13:36

我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你现在从事的工作

与你的兴趣爱好相关吗

今天登场的主人公

从小就是爱好军事的“铁杆军迷”

如今,他不仅实现了军旅梦

还在自己最热爱的研究领域

取得了多项攻关成果

成为了大家口中的

“妙算制胜主战先锋”

“沙场诸葛亮”

想听听他的故事吗

一分钟预告,带你认识他

我叫廖新华,现任南部战区某部队长。我出生在军人家庭,从小喜欢画飞机、制作飞机模型、订阅军事杂志。从军迷变成军人后,我对军事和战机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研究内容也从单点走向全面。虽然我读了很多书,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岗位的调整、职务的变化,我越来越感到自己知识和能力的不足。



为了掌握更多知识,只要是书我都会涉及,战友们也常叫我“新华字典”。后来,我还花了十年时间,将研究成果整理成文字,不仅记录了各种装备的性能、优劣,还有很多亲自计算后得出的数据。那些年,我一直期待着能有一个舞台让我大显身手。2016年2月,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结构迈出突破性、历史性一步,五大战区孕育而生。当我得知南部战区某部正在组建的消息后,我极力说服妻子,选择离开北京去广州任职。


走马上任后,我在上级首长机关的支持下,从全军选调了第一批精兵强将。每一次作业前,我总对大家说:凡事算为先,不算不开口,不算不行文,不算不筹划,力求以算制胜。因为我始终坚信,要想为指挥员提供精准的数据,必须经常计算,保持谋划的状态,会谋常谋才能出奇招,精算深算才能有胜算。



上任两年来,我带领大家取得了联合作战攻关成果20多项,其中两大类9项成果填补了我军作战领域空白。我们还先后完成16类作战任务、70多个兵力行动的作战规划,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探索积累了丰硕的经验成果。未来,我还要继续带着大家精算深算,当一名妙算制胜的主战先锋。

廖新华常说“精算深算才有胜算”。你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吗?如果你有些一知半解,就一定不要错过今晚的节目。据爆料,廖新华在节目中展示了一本珍藏多年的“宝典”,凡是看过“宝典”的人,无不感叹“精算”的魅力!想听他讲解这本“宝典”到底有何神奇之处吗?

9月18日晚22:40,记得锁定CCTV7军事农业频道《军旅人生》,收看《廖新华:妙算制胜的主战先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