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嘉宾点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夺目 造福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孙若男责任编辑:张艺苧
2018-09-19 12:28

【2018夏季达沃斯】外国嘉宾点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夺目 造福世界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记者 孙若男)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召开,近2500名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学术、商业人物等受邀与会。众多会议中,《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主题论坛受到中外嘉宾的特别关注。中国日报网独家采访5位外国嘉宾,他们纷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引人注目、值得借鉴。

来自印度Fresh Minds Service Private Limited的拉克米(Laxmi Narasimna Vinyl Reddy Pothala)

通过这次峰会,我可以跟许多企业交流沟通,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创新与发展,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交流平台。

在我看来,改革开放政策给中国带来更多的商业与合作。印度的高科技企业,如电信产业与中国企业密切合作。在印度可以看到很多中国生产的产品,印度有很多方面可以向中国学习,同时也期待两国展开更多合作。

来自美国Netki公司的贾斯廷·W·牛顿(Justin W Newton)

夏季达沃斯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商业领袖、创新人员提供了一个合作的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在这里展开自由、公开的讨论与交流,这种机会很难得。

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巨大贡献,中国不仅对外分享知识、技术等,还向外国企业敞开大门,为它们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契机。

来自英国PanIntelligence公司的肯·米勒(Ken Miller)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规模非常大,让我印象深刻。现场有许多有趣的分论坛和互动会议,我本人对人工智能最感兴趣。

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使得英国许多企业受益,例如我们公司就可以更加便捷地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过去,英国更多地将眼光放在欧美,而如今英国更加看重亚洲,尤其是中国。

来自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的约翰·普卢默(John Plummer)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收获颇丰。论坛活动丰富多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科学技术如何解决当今社会的问题。

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才能拥有如今的发展,过去几十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相当惊人。中国政府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较短时间内就可以给社会带来显著改变。中国的许多经验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

德国国家创新创业协会大中华区首席联络官法比安•冯•亨布格尔(Fabian Von Heimburg)

我认为夏季达沃斯会议本身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标志,非常高兴在这里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行业的人们。中国正在同越来越多的国家展开合作,这是非常喜闻乐见的变化。

40年前,中国的发展水平比较低,而如今中国在许多方面已经可以同欧美国家一决高下。近几年来,中国发展变化巨大,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以及人工智能等,都在世界名列前茅,很多国家希望从中国“取经”,同时中国也期待向世界其他国家交流学习。能够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我觉得非常荣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