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同升一面旗 共爱一个家”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记者张雷 穆可双 范显海 发布:2018-10-08 18:0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和儿子王志国将曾经在开山岛升起的一面国旗赠送给国旗护卫中队。

由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中队共同举办的“同升一面旗 共爱一个家”主题活动,8日在国旗护卫中队营区举行。开山岛守岛民兵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首批守卫南沙岛礁的老兵、边海防一线官兵代表等与国旗护卫中队官兵一道,讲述国旗故事,畅谈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王仕花和首批守卫南海岛礁的老兵代表邵建民、唐永泉、魏中武,分别将在开山岛上升起过的国旗和首次在南海岛礁升起的国旗,赠予国旗护卫中队。

32年爱国守岛默默奉献,11600多次升起五星红旗。谈及与丈夫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无人海岛,每天清晨都要在岛上升起国旗、庄严敬礼时,王仕花有些哽咽。她说王继才生前总是告诉自己:“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

国旗,国家主权的象征。30多年前,在南沙渚碧礁上空,首批守礁官兵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南沙的风雨,让这面国旗残缺了一半,但守礁官兵在上面的签名直到今天仍依稀可见。老兵代表唐永泉回忆了当年海军官兵如何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誓死捍卫国家主权。

海警船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海拔5400多米的巡逻点上的“石头国旗”、北疆戍边官兵亲手编织的“红柳国旗”……来自基层一线和边关哨所的官兵代表,讲述了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国旗故事。国旗护卫中队官兵向这些特殊的“国旗守护者”们一一回赠了国旗。

“把国旗绣在胸口,把使命扛在肩头。”国旗护卫中队指导员郑军伟说,这些从祖国各个方向带来、具有特殊意义的国旗,将珍藏在国旗护卫中队的陈列室,激励一代代官兵更好地肩负起捍卫国旗的崇高使命。

(文字/新华社记者樊永强  摄影/记者张雷 穆可双 范显海)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