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香山论坛:外国防长发言集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庞清杰 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0-15 10:44

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欢迎中方提出的一系列倡议,我相信以平等为基础的伙伴关系和相互尊重将会促进东盟和中国的共同发展,使得这一世纪成为亚洲世纪。我们与中国加强合作并不是一个选择,而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宾·侯赛因

亚太地区面临着一系列的安全挑战,我们同意中方提出的一些原则,包括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应对冲突,包括建立信任的措施,包括开展务实合作,我相信如果所有各方都能够遵循这些原则,我们将会实现和平、稳定和繁荣。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

经济上的一体化能够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好事。因此,新加坡积极支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以及“一带一路”的倡议。新加坡支持中国在促进亚洲稳定和安全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

阿富汗的恐怖主义形势,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有效地协调双边和多边的努力,并且采取紧急的措施,不让这些威胁扩散到中亚各国。打击恐怖主义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塔吉克斯坦愿意与所有的利益攸关方进行多边和双边合作。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谢拉里·米尔佐

全世界人民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是地区性的问题,有的是世界性的问题。有些问题一个国家是无法解决的,我们需要通过集体合作来共同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加强交流合作来建设一个良好的安全的环境。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里亚朱杜

地区的安全问题应该由大国和小国共同参与解决。作为东北亚各国的友好邻国,蒙古国愿意为通过对话解决该地区面临的安全问题而作出贡献,并且一直积极致力于参与所有安全进程。

——蒙古国国防部长朝勒蒙

亚太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和地缘政治情况都有所不同,不断加深的一体化进程和相互依存的状况对我们的外交、经济和防卫政策产生了重大影响。对话和合作对于促进本地区的稳定、和平和安全非常重要。

——东帝汶国防部长西黑洛·雅各布·克里斯托旺

巴基斯坦相信一个和平稳定的阿富汗对于巴基斯坦以及本地区都非常重要。我们欢迎中方在解决阿富汗问题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了和平稳定的安全环境,我们才能够从中巴经济走廊这样的项目中获得收益。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阿西夫·穆罕默德·赫瓦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