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首场活动青年军官学者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莞梅 彭况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4 21:57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首场活动

青年军官学者研讨会成功举行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莞梅、彭况)作为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首场活动的青年军官学者研讨会于24日下午成功举行,来自近20个国家的50余名青年军官和专家学者围绕促进地区安全稳定、中美关系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关注世界和平和国际安全,不仅应该立足当下,更要着眼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青年军官学者的见识和观点尤为重要。据悉,青年军官研讨会于第六届香山论坛首次举办,在这个平台上,中外青年军官和专家学者围绕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促进地区安全稳定、推进国际防务合作等交流互动。

作为本届论坛的首场活动,今天下午的研讨会议题聚焦于大国关系对世界局势的影响。许多代表表示,对当前大国关系发展要有理性、冷静的认识,所谓“新冷战到来”是一个错误的命题。

“中美关系近来出现一些值得担忧的动向,但正因如此,双方更应该加强各个层面的交流与沟通。”美国东西方研究所亚太项目副总裁司乐如说,“有些问题可能一时难以解决,需要各方有一些等待的耐心。”

中外青年军官和专家学者还谈到,从一轨到二轨、从官方到民间、从经济文化到军事安全领域等各个方面,中美彼此都应该增强战略互信;最近召开的第五届东盟防长扩大会上中美两国国防部长的会谈,对稳定双方军事关系就产生积极作用。

另外,有外方代表认为,当前美国政府滥用制裁手段、肆意挥舞单边主义大棒,只顾本国利益而不顾他国利益、以自己的规则去“定义”国际规则,这些做法不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

据本场活动主持人、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赵小卓介绍,本届青年军官学者研讨会议题设置务实、参会者来源广泛,会议采用圆桌讨论、电视辩论两种形式,中外青年军官和专家学者的发言紧贴当前国际安全环境新变化,体现了他们对国际形势的高度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