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围观北京香山论坛,这些热点问题中外专家为你解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伟帅 王旭 彭况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5 19:19

多角度围观北京香山论坛,这些热点问题中外专家为你解读

中国军网记者孙伟帅 王旭 彭况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

本届论坛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为主题,来自67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的500余名代表会聚一堂,共商国际安全大是,共话地区友好合作,共谋世界和平良策。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图为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没到现场也没关系,中国军网特邀请中外专家学者为您多角度解读本届北京香山论坛热点问题 ↓↓↓

李抒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

李抒音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

“我们需要交换的是观点和看法,而不是交换子弹和导弹”

从会议情况来看,大会仅仅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这也正是北京香山论坛举办的目的之一—那就是为各国共同面临的安全问题和挑战,提供充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发言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我们需要交换的是观点和看法,而不是交换子弹和导弹。”这句话就表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风险和挑战,只要大家能够坐下来进行沟通对话,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朝鲜首次派代表参会释放积极信号

朝鲜人民武力省副相金亨龙上将在发言中表示,要努力把朝鲜半岛这一热点地区变成和平地区,要集中全部精力搞好经济建设。其实这次朝鲜派代表参会,本身就可以看出朝鲜致力于走沟通、开放的道路,释放了积极友好的信号。作为学者而言,我们希望朝鲜可以多参加像北京香山论坛等类似的国际性会议,分享态度和观点,更好地实现半岛的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