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闭幕 以合作促发展 以合作促安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邵龙飞、李莞梅、庞清杰责任编辑:冯开华
2018-10-27 04:36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闭幕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刘化迪、庞清杰报道: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26日在北京闭幕。通过连日来的研讨,本届论坛的主题“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已成为与会代表们的共识。

“唯有坚持平等互信、对话合作、求同化异,在共同发展中实现可持续安全,方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陈光军说,与世界各国结伴成行,共同呵护世界和平,始终是中国不变的初心。

本届论坛中,与会代表还围绕“国际安全治理的新理念新途径”“恐怖主义威胁与应对”“海上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联合国维和的挑战与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坦诚、深入地互动交流。

“我热爱中国,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友好民众的国家。”首次出席香山论坛的新西兰国防军战略交流局局长肖恩·福格地表示,论坛规模逐年变大,各方广泛参与,这是一个受到尊重、意义重大的活动。

“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很有创意的思想和观点,并就加强战略沟通、增进安全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充分体现了论坛‘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理念。”参会代表、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琳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