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训练与实战的“零距离”接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邹强 孔建辉 廖天云 发布:2018-11-05 09:26: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队员快速出击

近日,武警云南省总队滇西片区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美丽的孔雀之乡拉开帷幕。

“01、01,发现一伙‘不法分子’在距我三公里处丢弃车辆,继续向我卡点方向涌来,请指示。”“仔细观察,遇有情况及时报告。”在滇西片区“魔鬼周”训练场,一比一还原的场景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该片区紧贴实战,按照把训练对手设“像”、把训练内容设“真”和把训练态势设“活”的总体要求进行训练。

“报告!我认为应该采用一线配置,观察组在前方隐蔽观察,其余各组在公路两侧山林地成半圆形封锁,我组可隐蔽待击,成守株待兔之势抓捕。”“报告!我不同意他的观点,如成一线配置,逃犯发现我方设卡后,定会掉头回窜或弃车逃跑,不利于我方抓捕,我建议采用纵深配置……”要道设卡课目中各小组进行激烈讨论。在旁指导的临沧支队副政委徐开银打断了小组讨论,并讲道:“你们在讨论中思路还不够开阔,语言不够精炼,下步,我们将根据存在的问题进行反复训练,提升军事能力素质,确保遇有此类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一名‘不法分子’拒不接受检查,企图袭击我执勤人员。”在课目实战演练中,特战分队迅速采取“要道封控、分片划区、重点排查”的方式进行处置,并在搜索区域外围实施堵截,对“不法分子”进行控制,同时组织机动力量合力在卡点一线形成有效封控,防止“不法分子”逃窜。

整个过程,特战队员到位迅速,战术运用灵活,各小组密切协同,切实提高了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下的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演练期间,此片区采取了多情况诱导、多场景转换、多课目穿插等手段,着力解决对抗训练“不够真”的问题,实现了训练与实战的“零距离”接轨。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