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战机20年:从“首飞”到“过失速”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李建文 彭况 刘军毅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1-08 00:16

摄影:杨盼、刘军毅

“从1998年3月23日首飞到现在,已有整整20年。经历了20年的不断改进,歼-10战机更加适应现代战争需要。” 在中国空军7日举办的“‘八一’和‘红鹰’共舞中国航展”记者见面会上,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的歼-10首飞试飞员雷强如此评价这20年来歼-10战机的变化,特别是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歼-10战机最新亮相的验证型号的精彩表演。

“开幕式上的飞行展示大家都看到了,歼—10B加了矢量喷口,做了5个国际公认的过失速机动动作。”雷强说。

这5个动作包括眼镜蛇机动、榔头机动、赫伯斯特机动、大攻角滚转和直升机机动。按照世界上公认的标准,能够完成这5个动作的飞机,才被认为具备了过失速机动能力。

“我们昨天都看到了,歼-10B在表演过程中,非常完美地做了这五个动作。”雷强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