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发布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作者:倪雁强 张孙超 冯贺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8-11-08 15:23

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发布。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定于2018年11月7日下午16:30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

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是一个以智能家居需求场景为出发点,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能力,为用户、软硬件厂商和个人开发者提供智能场景及软硬件生态服务的开放创新平台。

10-20年前,就有很多人提过类似的想法,但都没有实现。这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普及,这个设想成为了现实。小米围绕手机、音响等核心终端,结合布局广泛的智能硬件生态,以及完整的AI技术体系,形成了AIoT-万物智能互联的崭新生态。

截至2018年7月,小米投资或孵化了超过220家生态链公司,全球已有超过1.15亿智能设备与小米IoT平台连接,小米的AI语音服务-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单月唤醒超过10亿次。

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通过推进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核心技术的不断进步,更加紧密地连接企业与消费者,降低企业进入智能家居行业的门槛,带动制造业和区域经济的不断增长。

未来,小米将推动更多的跨界融合,让人工智能走入千家万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