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这5个互联网密码 在千年乌镇遇见未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倪冰 陆乐 王汝吉 宋诗博责任编辑:乔梦
2018-11-09 12:38

按下这5个互联网密码 在千年乌镇遇见未来

编辑 倪冰 陆乐 设计 王汝吉 动图 宋诗博

又是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烟雨濛濛的江南水乡乌镇再次“网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人。

这场年度互联网大秀上,行业大佬们畅所欲言,共论未来;各大公司新成果迭出,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大放异彩,让人仿佛置身未来世界。

未来已来。一起按下这5个互联网“密码”,让我们在乌镇预见未来一角,遇见未来生活。

未来会是怎样?一个显而易见的共识是——人工智能将给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说,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这个时代的机会、想象和作为空间,甚至远超以前提出的大数据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人工智能是最热门的主题。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渗透到智能家居、运动购物等各个方面。会玩剪刀石头布的机器人、自动跟着你逛街的购物车……也许用不了多久,这些有趣实用的机器人就将走入千家万户。

图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能和用户猜拳的智能机器人。

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也成了香饽饽。今年的乌镇峰会,阿里、网易、海康威视等65家企业“摆摊求贤”。阿里巴巴智能服务事业部HR表示,这次主要是在AI领域招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