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马化腾、李彦宏、王兴……大咖高峰对话聊了啥?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8-11-10 09:46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论坛于11月8日下午在浙江乌镇举办。全球互联网领域的业界翘楚以及多位顶尖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数字经济的迅猛崛起和美好未来。话不多说,跟着传播君看看大咖们到底分享了哪些“干货”!

摄/刘沁娟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马化腾

十年内,人工智能的发展会让人机接口发生变化。在未来眼镜就可以当屏幕,我们也不再需要手机。如果生物技术再发展,人体结构再突破,人脑也可能和外部网络连接。人工智能是很高级的发展形态,它的前提是数字化,基础是把运用模式数字化。但现在很多产业还没有迈入这一关。腾讯将会在娱乐应用上接入人脸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防止青少年沉迷其中。

百度创始人兼CEO 李彦宏

未来二三十年是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会深刻影响消费领域,也会彻底改变2B领域。人工智能时代,百度希望构建相对基础的平台,比如深度学习框架和常用的应用技术——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技术等。我们把这些常用技术开发出来并对公众开放,让大家自由使用。很多人怕新技术,怕人工智能的到来,甚至还会相信很多特别可怕的预言,比如机器会控制人类。但我想说的是,人工智能没有这么可怕。实际上,机器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更担心机械太笨,会造成误伤,而不会担心机器伤害人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