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红色经典作品《扬帆远航》彰显中国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1-12 15:01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新时代红色经典作品《扬帆远航》彰显中国精神风貌

中国军网讯 由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刘振所作词,著名作曲家刘跃强作曲,著名青年歌唱家王洪波等演唱的《扬帆远航》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这个作品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刘振所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有感而发、满怀激情创作而成。蕴藉着厚重红色基因和昂扬奋进旋律的歌词,以及高亢优美和激情动感的音色,生动唱出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奏响了祖国前进征途激越而美好的旋律。

在《扬帆远航》中,刘振所以一位军人的姿态挥笔:十三亿的人心凝聚,升腾强盛的力量。世界瞩目东方,丝路也在飞扬。五千年的巨轮启航,迎接复兴的辉煌……它以切中肯綮的深邃含意,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理念,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的精神。

《扬帆远航》让人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之美,也让人们感受到了13亿人与时代共振的力量之美。它所承载的精神和信念引领了新时代的发展内涵,充满正能量,是一曲新时代的红色经典歌曲,一首深具丰富内涵的新时代进行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